【众生相】2

那天窗外淅淅沥沥地下着雨。

我坐在店里擦杯子。客人很少,零零星星地围着吧台坐着。

突然有人打开门走了进来,带入了一阵湿热的气息。

他看上去大约十七八岁,长得清瘦,头发微长,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儿,湿润的刘海微长,隐隐遮住了眼睛。他套着件宽松的粉色花纹的白外套,像校服似的。

这大概是一个考试失意的高中生吧,我想。

他点了两杯黑咖啡,自己走到窗边坐下,目光悠远,好似望着远方。

还是个文青呐。我暗笑。

我把咖啡端过去,他结果其中一杯放在对面,又拿过另一杯双手捧住,低头嗅了嗅。

我注意到他的手指白皙纤长,但是指腹处有一层薄薄的茧,看上去很有爆发力。

他就这么坐着,捧着那杯咖啡沉默着。我看见他浅尝了一口,随之皱起了眉,像是嫌弃这咖啡太过苦涩。

我在心底暗暗发笑,吃不了哭的就别逞强,还点两杯,真是个怪人。

记忆中似乎曾有两个小伙子一起来喝黑咖,一边喝一边打闹得开心呢。唉,老了老了,总想起以前的事呢。我苦笑着摇摇头,继续擦拭洗完的杯子。


【有人哭 有人笑 有人输 有人老】


【什么酒 醒不了 什么痛 忘不掉】


【向前走就不可能回头望】


PS.

背景:孙哲平退役后】。

一些细节也可以推出时间哦w米娜应该能看出来那是乐乐吧XD

歌词出自《朋友别哭》。

12 Jun 2017
 
评论
 
热度(7)
© 寒温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