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王】星辰入眸

星辰入眸

——“我掬一捧明星献上,不知可否映入你眼眸。”

[cp向]喻文州x王杰希(喻王)
[关键词]停电,kiss,见家长
[设定]原著向,私设一堆,有ooc慎/入 !

王杰希退役后的第二个赛季,喻文州也退役了。王杰希留在微草当教练,喻文州去了联盟总部当高层。俩人在帝都过起了比较悠闲的同居生活。
他们养了一只小橘猫,取名叫芒果。俩人都在芒果面前自称爸爸,弄得小芒果听到"芒果,到爸爸这里来"的时候,都不知道应该到哪个爸爸那儿去。每天早上被软软的猫爪垫拍醒,看看枕边人的睡颜,一起刷个牙,交换一个绿茶或者薄荷味的早安吻,一起吃小笼包,喝一碗热腾腾的豆浆或者鱼片粥后再各自出门,小日子过得可滋润了。
一天,王杰希妈妈给王杰希发消息[你什么时候把你家男朋友带回来给妈妈瞧瞧长啥样?]
[......您不是在电视上报纸上看见过很多次了吗?我们刚确定关系不久。]
[骗谁呢?就你那性子刚确定关系不久回同居?]
[......好,我问问他。]
王杰希扶额,给喻文州发消息[你今晚有空么?跟不跟我见家长?]
[好啊 :-) ]喻文州秒回。
傍晚,喻文州回到两个人的小窝,手里提着两个袋子。王杰希看了看包装,问:"你给我爸买了茶具?那袋是什么?护肤品?""恩,"喻文州笑着回答,"咱爸妈会喜欢的。"王杰希挑眉:"你怎么知道?"喻文州用手指点点自己的脑袋,笑而不语。王杰希戳戳他的心口,道:"脑子好使,善于观察又腹黑心脏的战术大师。"喻文州十分自然流利地握住他的手:"都是为了我家魔术师开心。"两人相视而笑。
***
两人到了王杰希父母家门前。前来开门的是一名穿着精致但素雅的女性。她丝毫不见老态,只有眼角的几缕细纹说着她不再年轻。她挽着发,带着羊脂白玉的手镯,浅笑着很有气质。
"妈,晚上好。"王杰希先换鞋进门,"他就是我男朋友,喻文州。""妈,晚上好,我是喻文州。"喻文州笑着朝王杰希妈妈点点头,"您看上去真年轻。初次见面,这是一点给您和爸的小礼物,希望您喜欢。" 
"诶,好孩子。"王杰希妈妈笑着拍了拍喻文州的胳膊,接过了礼物。喻文州接过王杰希递来的拖鞋换上,是蓝色的。他嘴角弧度更大了一些。真是个体贴用心的好男友,这种细节都注意到了。
"诶,你们先吃点水果,我去做饭去,他爸堵车,还要好一会儿才能回来。"王杰希妈妈递了半个西瓜和一把勺给喻文州,笑盈盈地说道。王杰希起身:"我去做饭,您和文州聊聊吧。"说着主动进了厨房。
***
王杰希切着肉丝,听着客厅里妈妈和喻文州聊得挺愉快的样子,不自觉弯了嘴角。
突然,只听"咔"地一声,厨房里外的灯全灭了。王夫人起身说:“估计是停电了。我去拿蜡烛,你拿着手电筒去厨房看看杰希吧。”说罢就去摸电视柜上的抽屉了。喻文州打着手电走进厨房,也不知是不是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 可以视物了,就看见黑暗一片中,王杰希的眼似乎分外明亮,有如星辰坠入。喻文州关上手电筒,闭着眼微微仰头亲了上去。第一下似乎没找准地儿,落在了王杰希的眼角。喻文州低咳了一声,轻声说:“闭眼。”待王杰希闭上了双眼,他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唇贴到了王杰希的左眼上。轻轻的触碰,像一只蝴蝶落在了眼睫上。
厨房内一片静谧,客厅里有翻找东西的悉索的声音,窗外是夏虫的鸣叫,有遥远但通明的千门万户的灯火,似乎能点燃这一室的黑暗。月光沿着墙在窗边流下,是宁静柔软的白。
但都不及他眼中星辰千万。
喻文州想着。
我的魔术师,不愧是拥有整片星空的人。


-The end-

16 Aug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42)
© 寒温昼 | Powered by LOFTER